四非

∥好好活着 因为我们会死很久∥

【异坤】我们都怕痛(十四)

(十四)


三个人坐电梯直接下到地下车库。


困困窝在蔡徐坤怀里睡得正香,时不时还要砸吧砸吧嘴,像是在品味芒果汁残留在嘴里的香甜。


王子异先走过去帮他们打开车后座,本来想把困困抱起来放进儿童座椅里,让蔡徐坤继续去副驾驶坐,可是小宝贝攥着蔡徐坤的衣领不放手,折腾了两下怕直接把困困给弄醒了,想了想他们决定放弃,蔡徐坤抱着困困坐在后排,王子异去开车。


一路鸦雀无声,车在路上平稳行驶着,没有开音乐,因为怕吵到困困,蔡徐坤透过后视镜看着王子异,却总在王子异要将目光转到后视镜时低下头装作在玩手机的样子。


虽然车速不快,但王子异还是不敢分心,只敢偶尔通过后视镜看看蔡徐坤和困困在做什么,可惜他一路上只看到了似乎在认真玩手机的蔡徐坤,和他睡得香甜的儿子。


车子开到家也才中午十二点多,车开进地下车库,王子异先下了车,走到后排来帮蔡徐坤开门,蔡徐坤慢慢的将困困从躺在自己怀里睡的姿势改为趴在自己肩上睡,他抱着困困下了车,王子异再轻轻地帮他们关上车门。


两人对视了一眼,谁也没说话,蔡徐坤就跟在王子异后面去坐电梯上楼。


进了家门,换好了拖鞋,他们俩站在客厅里犹豫要不要叫困困起来吃饭。


“困困,我们到家咯,起来吃饭饭咯。”蔡徐坤用自己的脸颊蹭了蹭困困的脸,困困反而把脸埋起来了。


王子异叹了一口气,放弃了叫困困起来吃饭的想法,然后给蔡徐坤指了指儿童房的房间,又指了指自己,指了指厨房,示意自己去厨房,就麻烦蔡徐坤把困困抱回房间里。


蔡徐坤抱着困困上了楼,他站在二楼看着王子异拎着炸鸡的袋子走进厨房,他也回头推开了儿童房的门。


但是他眼眶一下子就红了。


是小黄人呀。


那是他们第一次去la的时候的小黄人呀。


而且房间中央那个床,是他们那会躺在床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他还记得自己当时说这个床也太高级了,还开玩笑说:“现在小孩子也住的太好了吧,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床了,我们以后也要给小宝贝买一个这样的床好不好!”


“你是想给宝宝买,还是你自己睡?”王子异当时躺在他身边撑着脑袋笑着看着他。


“两全其美啊对不对,好不好子异,以后我们就买一个这个嘛?”


“好好好,买,就买一个这样的。”


“嘿嘿,那我替小朋友亲你一口。”


蔡徐坤笑咪咪的凑上去亲了一口王子异,结果被王子异反摁住狠狠的亲了一顿。


......


‘明明都是之前说好的…可惜最后在他身边的人不是我了…’


他脱了拖鞋踩在地毯上,抱着困困坐到床边,轻手轻脚的帮困困把小鞋子脱下来,然后再把他放到床中央盖上被子,困困一下子脱离了蔡徐坤的怀抱,不安的小手抓啊抓的,还皱起了小眉头,蔡徐坤连忙拿了一个小黄人放到困困怀里,困困抓到了熟悉的娃娃还捏了两下,就抱着小黄人继续睡了。


蔡徐坤从床上下来坐在地毯上,趴在床边看着困困的睡颜,伸出食指轻轻戳了戳困困的小脸蛋,软软的,肉肉的,还散发着奶香味。


他有点羡慕困困。


“你真是一个幸福的小朋友啊。”他趴在床边用略带一些羡慕的语气对着困困说。


他又看困困了一会,确定小朋友睡得很香,便直起身子亲了亲小朋友的脸颊。


也不适合一直在儿童房呆太久,王子异还在楼下,于是他起身提起困困的小鞋子准备下楼,走到儿童房门口,他又回头看了看睡在小黄人堆里的困困。


‘感觉他要被小黄人淹没了。’蔡徐坤笑着摇摇头。掩上儿童房的房门,回头便看到王子异正在把炸鸡从厨房里端出来,王子异也仿佛心有灵犀的抬头,就看到蔡徐坤站在二楼走廊上。


他笑着举了举手上的炸鸡,示意蔡徐坤可以下来吃了。


蔡徐坤慢悠悠地下楼。


他看着王子异把炸鸡摆在桌子上以后回身又进了厨房,于是他把困困的鞋子放到门口之后又慢悠悠的走到厨房门口,倚在门框上想看看王子异在干嘛。


前面那会在幼儿园的时候,王子异虽然让阿姨不要做中午的饭,但是还是让她炖了个凉汤,阿姨是南方人,于是就给他们炖了个萝卜排骨汤,汤里还加了干贝,一打开盖子蔡徐坤就闻到了汤的鲜味。


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王子异一回头便发现蔡徐坤倚在厨房门口,他鬼使神差的拿了一个小碟子舀了一点汤递给蔡徐坤。


“你尝尝咸淡呢?”


蔡徐坤也条件反射的接过碟子就喝了。


果然这汤的味道和闻起来一样鲜美。


看蔡徐坤的表情王子异就知道这汤的味道应该是很不错的,于是他就直接关火然后从柜子里拿了个汤盆出来准备盛汤。


“坤坤你去餐厅等着吧,这里热。”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背影,发了几秒钟的呆,又慢悠悠地拿着碟子,做乖巧状坐到餐桌前等着王子异把汤端出来。


他看着王子异端着汤从厨房出来,又回去拿了碗筷,然后看着王子异给他舀了一碗汤。


“先喝汤,再吃炸鸡,对脾胃好。”


“…可是我想喝可乐。”


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说想喝可乐,可能就是突然头脑一热。


“乖,我们先喝汤。”


“我想喝可乐。”蔡徐坤抬起头撒娇似的笑着看着王子异。


可是他心里的小人却在抓耳挠腮:‘完了,好好的气氛要被你搞尴尬了,你到底在犟什么啊啊啊啊!’


“…好,我去给你买。那你先乖乖把汤喝了好不好?”


蔡徐坤完全没想到王子异真的笑着照单全收了,他很明显就是在耍小脾气啊?王子异难道看不出来吗?


可惜蔡徐坤一时间也不知道要怎么接话才好,只好乖乖拿起汤匙喝汤。


看着蔡徐坤乖乖拿起汤匙开始喝汤,王子异笑了笑转身去拿钥匙下楼去给蔡徐坤买可乐。


看着王子异关上家门,蔡徐坤的脸一瞬间就垮了下来。


他拿汤匙搅拌着面前的这碗汤,汤明明是刚好入口的温热,可他却被热气熏红了眼。


他不明白王子异为什么还要对他这么好。


他不明白王子异知不知道这样对他好其实真的很残忍。


他这次来太原明明是想要给自己一个了断的借口,他想要看看他们现在过的有多幸福来让自己死心。


“可是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刘海遮住了蔡徐坤的眼睛,他握紧汤匙跟自己较着劲。


不行,他不能哭,哭了就全盘皆输了。


他在心软,可是他不能心软。


王子异又怎么会不知道蔡徐坤是在发小脾气呢。


关上家门的那一刻,他叹了一口气。


他们在一起了那么多年,蔡徐坤的那些小性子他怎么会不懂,很多都是被自己惯出来的。


蔡徐坤自己可能也没意识到自己借着想要喝可乐的这个借口在表达心中的不满,那哪是撒娇,那是在给他心上插刀。


他还是不懂得要这么面对蔡徐坤,看着蔡徐坤和困困那么好,让他更难以启齿自己瞒着蔡徐坤干的这些事情。


他就是在折磨自己,但换个方向想又何尝不是在折磨蔡徐坤。


......


“叔叔…爹地呢…?”


困困一手揉着眼睛一手抱着小黄人站在二楼的扶梯口。


蔡徐坤连忙松开汤匙按了按自己的眼角,“困困,你睡醒啦。”他走上二楼把困困抱了起来。


“蔡叔叔…为什莫你的眼睛红红的…”


“没事没事,叔叔刚才被热气熏到了眼睛,困困你怎么不穿鞋呀?”


“窝也不知道鞋鞋去哪惹…它可能飞走惹!”困困举起小黄人做了一个飞走的动作,蔡徐坤怕他摔了,赶紧护好他。


“那叔叔带你去找鞋鞋好不好?”


困困捏着小黄人的手用力地点点头,“好哦!”


蔡徐坤抱着困困走近儿童房里开始找那双属于困困的小拖鞋。


可惜逛了一圈也没看到困困的小拖鞋,反而被一架子的故事书吸引了目光。


“困困,你有好多故事书呀。”


“爹地!给我买的!”


“这些书困困都看过了吗?”


“看过惹!”


“困困你识字这么多了呀?”


“爹地!会给我念!”


“每天你爹地都给你念故事吗?”


“念!困困,最喜欢!听爹地讲故事啦!”


蔡徐坤看到桌子上还有画,“困困你还会画画呀?”


“会呀!困困还会画,叔叔!”


“画我?”


“爹地!之前也有画过叔叔!窝也!学会惹!”


蔡徐坤突然想起以前在大厂的时候,那一次他和王子异互画对方,太好笑了,王子异画的是什么啊,真是想起来就想笑。


看了看房间里没有拖鞋,蔡徐坤就抱着困困下了楼,走到门口想看看拖鞋有没有在鞋柜里,刚准备打开鞋柜,就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王子异提着一袋可乐打开了门。


蔡徐坤和困困同时转头看向王子异。


“你回来啦。”


“爹地回来啦!”


王子异看着他的大宝贝抱着他的小宝贝,他的小宝贝还抱着个小黄人,站在家门口笑着迎接他回家。


他突然觉得自己眼眶有点热。



‘如这是此生最美景,我唯愿长醉不复醒。’


评论(28)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