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

∥好好活着 因为我们会死很久∥

【异坤】我们都怕痛(十五)

(十五)

王子异把可乐放在地上,换了鞋进屋,伸手把困困抱了过来。

困困到了王子异怀里就凑到他耳边说悄悄话,“爹地,窝跟泥讲!一个秘密呐!”

“什么秘密?”

“蔡叔叔,刚才哭了!困困都不哭鼻子了呐!”

蔡徐坤就站在旁边,听得一清二楚。小孩子到底都在说什么呐!怎么打小报告的呀!

“我没有!我是被热气熏到了眼睛!困困我们这话不能乱说!”蔡徐坤立刻反驳。

“对啊,困困,蔡叔叔那么勇敢怎么可能会哭呢?给叔叔道歉。”王子异听到蔡徐坤这样说立刻装作生气教育困困。

只是王子异怎么可能不知道那碗汤的温度。

蔡徐坤除了火锅就不爱吃太烫的东西,就是小猫舌。不爱吃冷的,又喝不了太烫的,所以他每次都会特地把水放温,把汤晾到温热,又怎么可能有热气熏了他宝贝的眼。

只是他心里想着也不敢说罢了。

而蔡徐坤听了王子异的话在心里自嘲地撇了撇嘴。

‘…勇敢?如果我足够勇敢,我也不会现在站在这里可是却不敢告诉你,我还喜欢你。’

“叔叔,对不起…”困困挠了挠后脑勺,立刻就道了歉。

“没事啦!既然你爹地回来了我们就去吃炸鸡好不好?”

“好耶!炸鸡!”小孩子就是很容易被转移注意力。

困困挣扎着从王子异的怀里下来,走到蔡徐坤旁边去,然后牵着蔡徐坤的袖口往餐桌那边走。

蔡徐坤皱了皱眉,明明是第一次一起吃饭,但是困困拉着他袖子的这个场景,他为什么觉得似曾相识?

他记忆力一向很好,脑子飞速地运转到底在哪里见过这个场景。

各式场景在脑海中飞驰而过,最后终于想起来。

是那个梦。

那个困困和王子异都消失了的梦。

本来感觉好了一点的心情又突然跌落到了谷底。

看着王子异把困困的儿童座椅搬到自己的位置旁,蔡徐坤把困困抱起来,让小朋友坐在椅子上。

“爹地!喝汤汤!”困困摇头晃脑的抓着小汤匙在空中挥舞,像是在指挥音乐剧。

“好,爹地给你盛。把汤匙放下。”

“哦。”

困困嘟着小嘴乖乖把手放下。

王子异一边给困困盛汤,一边装作不经意的看了看蔡徐坤的碗,汤一点都没少,自己出门的时候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原封不动的。

他在心里暗自叹了一口气。

“喝汤吧。”

他把碗递给困困,看似是在让困困喝汤,实际上是在提醒蔡徐坤喝汤。

蔡徐坤虽然看着困困,但一直也在注意着王子异的动静,他一听王子异这话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低头看了看自己碗里原封不动的汤。

他感觉血液从脚底板冲到脑子里了,脸也开始变烫,脑子也乱了,大脑控制不了行动,端起来就是一阵牛饮,‘咕噜咕噜’几声就把碗里的汤喝得一干二净。

“哇,酥酥好腻害…”

困困用仰慕的眼神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刚准备咽下最后一口汤,听了困困这话差点呛住。

“困困,喝你的汤。”

“哦。”小孩子又被转移了注意力,乖乖地开始喝汤。

吃饱了,蔡徐坤抱着困困坐到沙发上,王子异收拾桌子准备去洗碗。

困困坐在蔡徐坤腿上,本来想要去拿电视机遥控器,但是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回头拽了拽蔡徐坤的衣服。

“酥酥!窝给泥!讲故事好不好!”

蔡徐坤愣了一下,放下了准备帮困困开电视机的手,“好啊。我们困困这么厉害呀!”

困困用力的点了点头,开心的从蔡徐坤腿上爬下来就准备跑回房间去拿故事书。

王子异从厨房里探了个头出来,喊住了困困:“困困,是叔,叔。”

困困一个急刹车刹住了脚步,回头看着王子异:“酥酥!”

“叔叔。”

“叔,叔!”

“好了,去吧。”王子异点了点头,又回身继续去洗碗。

困困开心地跑回房间去拿故事书,蔡徐坤就坐在沙发上等他。

看着小朋友跑上去拿故事书,又看了看王子异在厨房洗碗,他靠在沙发背上,放空思维。

吃饱了有点犯困,蔡徐坤觉得自己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了。

他感觉自己进入了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

他看着小朋友从楼上抱着故事书跑下来,又钻到他怀里,然后摊开故事书给他讲故事。

故事虽然牛头不对马嘴,而且困困发音也不标准,但不妨碍故事的催眠性。

蔡徐坤睡着了。

他又做了一次一模一样的梦。

他梦到自己在沙发上醒来,困困喊他爸爸,王子异在厨房做饭,看他醒了让困困端了一杯蜂蜜水过来,只是这一次好像梦里的剧情又继续往下走了一些。

困困拉着蔡徐坤的袖子,“叭叭,次饭啦!”

这次蔡徐坤看了看王子异,又看了看困困,端着杯子站了起来,“好,走,我们去吃饭。”

蔡徐坤把水杯放在餐桌上,困困乖巧的站在他身边,看着他把水杯放好之后,抬起小手要抱抱,“叭叭!抱!”

蔡徐坤听到困困叫他就忍不住想笑,“好,爸爸抱。”

他把困困抱进属于小朋友的儿童椅里,又转身进了厨房。

他踮着脚把头搭在王子异肩膀上,看着王子异炒菜。

“在炒什么呀?”

“西红柿炒鸡蛋,困困今天从幼儿园回来就喊了一路要吃。”

“好香哦…”

“你尝尝味道够不够?”

王子异挑了一块鸡蛋喂给脑袋搭在自己肩上的人儿。

蔡徐坤嚼了嚼,“再放点糖吧。”

“好。”

看着王子异挥舞锅铲,蔡徐坤侧了侧脑袋,突然在王子异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辛苦啦,王先生。”

王子异关上火,扭头亲了一下蔡徐坤的额头。

“只要你在我身边,怎么都不辛苦。”

“这里油烟味大,我把菜端出去就好了,乖,去跟困困坐着等吧。”

蔡徐坤点了点头,恋恋不舍的从王子异的背上下来,但又乖乖的坐到餐桌旁边等王子异端菜出来。

他摸了摸困困的头,困困以为蔡徐坤在和他玩,又用头蹭了蹭他的手心。

两个人看着对方‘咯咯’笑了起来。

可是笑着笑着蔡徐坤感觉自己眼眶已经湿了。

‘不要醒好不好,再让我呆一会。’

‘就一会会好不好…我真的好想他。’

评论(16)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