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

∥好好活着 因为我们会死很久∥

【异坤】乡村爱情故事(一)

(一)

 

王家是镇上的咸鸭蛋大户,家里腌的咸鸭蛋镇上的人吃了都说好,正好镇上面临着书记换届,大家本以为这次肯定王家要有人当上书记了,王家也以为自己家大业大,妥了,结果空降了一个年轻有为的小书记。

 

这一下打的王家人是猝不及防,完全没有了解到什么风声,这小书记就空降了,于是王家派出自家大儿子去一探究竟。

 

王家大儿子是村里出了名的干活一把手,人长得又帅,又腌的一手好鸭蛋,特意订购他腌的鸭蛋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

 

而且王家老大还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精致男孩,哪怕是下地干活也会是地里最潮的那个崽,哪怕是挥舞着锄头的身影都是那么的令人着迷。

 

因为要去见新来的书记,王家老大今天特地打扮了一番,带上最新的草帽,穿上一身行头,出门前还对着镜子确认了一下自己今天妆发满分,然后提着自己腌的咸鸭蛋出门了。

 

但是王家老大出门实在是太早了,现在是早上五点多,六点整的时候王家老大已经站在书记的宿舍门口。

 

王家老大紧张的整了整帽子,开始敲门。

 

敲第一次,没人开。

 

王家老大皱眉。

 

敲第二次,隐约听到里面有动静,但是还是没人开门。

 

王家老大有一些紧张,不会是屋子里有小偷吧!

 

敲第三次,终于听到了有脚步声向门的方向走来,王家老大立刻站直了,手握拳抵在唇边清了清嗓。

 

结果开门的是顶着一头乱发的小书记。

 

“你好,请问你有事吗?”小书记仰起脸看着这个大清早打扰他睡觉的傻大个。

 

“我...”在小书记抬头的那一刻,王家老大感觉自己的心像被丘比特的箭当成了靶子,疯狂射箭,被插成了筛子。

 

这是怎么样的美人?!真的是行走的画报!移动的放映机!每一帧都能让人心醉!这是什么脸蛋天才!美颜匠人!!!

 

‘妈妈我爱上他了!!!’

 

是的,我们王家老大对这位新来的小书记一见钟情了。

 

“你...?”眯着眼睛半天没听到自己想要听到的回答,小书记努力睁开朦胧的睡眼,看清了面前的人。

 

那一刻,小书记的脑子里突然闪现一句话。

 

神的爱情,从希腊开始,我的爱情,从遇到他开始。

 

‘这个鼻子也太高了吧!完全可以在上面滑滑梯!想滑!’

 

小书记呆呆地看着王家老大,王家老大也痴痴地看着小书记。

 

俩人同时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您叫什么名字?”

 

“...”

 

“你先说!/您先说!”

 

王家老大决定还是自己先开口。

 

“那个,书记同志您好!俺,俺叫王子异!那个,您辛苦了!这是俺亲手腌的咸鸭蛋!俺们镇上的人都爱俺家腌的咸鸭蛋!”

 

王子异淳朴的笑容又再一次给小书记来了一个暴击。

 

本来应该要拒绝收礼的,可是小书记鬼使神差的接过了这篮咸鸭蛋。

 

“你好,我叫蔡徐坤,王...王同志,你不用叫我书记,太生疏了,哈哈。”

 

蔡徐坤有点不好意思的想摸摸后脑勺缓解一下尴尬,结果摸到了自己鸡窝一样乱的头发。

 

完了,更尴尬了。


评论(10)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