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

∥好好活着 因为我们会死很久∥

【异坤】乡村爱情故事(二)

(二)

 

王家老大看着摸着自己略微凌乱的头发还红着耳朵的小书记,感觉自己被他可爱疯了。

 

‘这种小可爱居然是真实存在的?’


‘俺滴亲娘咧,俺搞到宝了!’

 

蔡书记则是害羞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但是反正笑就对了,用手抓了抓头发,结果呆毛还是敲了起来,干脆自暴自弃。


于是两个人的初次见面就在傻兮兮的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然后看着对方笑的情况下结束了。

 

王家老大一路回家都感觉自己晕乎乎的,轻飘飘。


像是被人灌了几斤二锅头,嘶——真的有异点上头。


在王家老大被蔡书记的美貌美到上头,但是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实行自己的追求计划,苦恼的一边腌鸭蛋一边犯愁的时候。


什么?你问王家老大为啥犯愁?


你不要看王家老大长的是一副贼招女孩子喜欢的样子呢,但是实际上连女孩小手都没碰过呢。要不是上学学过生理课,傻孩子还以为亲个嘴就能怀孕呢!


结果没过多久,在一次和乡亲们的谈话的时候,没抵挡住这镇上七大娘八大姨的八卦攻势,蔡书记不小心透露出了自己还是单身的情况。

 

那可不得了啊,从这之后全村的媒婆都开始往蔡书记的宿舍里跑。

 

在听说蔡书记的门框被媒婆踩坏了的消息的时候,王家老大气得捏碎了一颗鸭蛋。

 

由于根本没有任何追求人的经验,于是王家老大旁敲侧击的向自己老爹咨询了当初是如何追到自己老妈的办法,之后再进行了一下总结,结论就是屁用都没有。


最后王家老大决定使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

 

用自己的腌的咸鸭蛋去抓住蔡书记的心。

 

俗话说得好,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而且王家老大觉得自己还不够帅,一定要够帅,够有气场,才能够吸引到蔡书记的注意。

 

于是王家老大特地熬了一小碗猪油,早上起来用来梳头发,梳一个油光发亮的大背头,迷倒全镇的女性。

 

决定了追人计划的王家老大,拿着一根玉米蹲在家门口掏出手机,一边啃玉米一边开始搜索关于论咸蛋的N种菜品做法。

 

结果一抬头就看到蔡书记蹲在自家院子前面的小水井旁边捂着胃,小脸煞白煞白的,而且人又小小一只。

 

哇,这下可把王家老大吓坏了。

 

只见王家老大把手里的玉米扔到空中,拿出了平时抓鸡大赛第一名的跑步速度就冲上去,直接就把蔡书记抄底公主抱了起来。

 

好家伙,这给蔡书记吓了一大跳,连忙用手勾着王家老大的脖子,一双小鹿眼睁的圆滚滚的,生怕自己摔下去了。

 

连自己本来胃疼都忘记了。

 

这当书记是不能赖床的,可是赖床真的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了,于是蔡书记总是把早餐时间都用来赖了床,加上白天有的时候有工作一忙,饭点不规律,久而久之,这胃就不太好了。

 

每天固定九点多的时候呢,蔡书记会开始在镇上走动,体恤民情,看看今天有没有什么好人好事可以做。

 

可这今天刚出宿舍走没几步,这胃就开始疼了,蹲墙角又觉得不太好,退而求其次,看了看正好走到了王家附近,王家那个傻大个好像就坐在门口,于是蔡书记就悄咪咪的蹲在了水井旁边,蹲在了王家老大一抬眼就能看到的位置。

 

果然,王家老大视力还不错,一眼就看到了。


缩在王家老大怀里的蔡书记,在心里的小本本上默默给王家老大打勾。


还行,看来不是个木头。


评论(11)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