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

∥好好活着 因为我们会死很久∥

【异坤】我们都怕痛(十八)

(十八)


在蔡徐坤眼里,这就是梦的再现。


睡醒的时候一杯蜂蜜水,准备和王子异他们父子俩吃晚饭。


多好啊,可是这不是梦吗?


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做什么的蔡徐坤,站在餐桌旁边有一点不知所措。


困困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开心,坐在凳子上吃饭还扭来扭曲,举着勺子舞来舞去。


“困困,好好吃饭。”


“叔叔!困困下午画了画!”


“画了什么呀?”


“画了!窝和爹地!还有叔叔!”


“嗯?你还画了我?”


“对!”困困举起手里的勺子。


“困困,把手放下。”


“哦。”困困乖乖地缩回了手。


“那等一下吃完饭你给叔叔看一下好不好?”


“好!”困困选手激动地再次举起了他的一双小手。


“困困,手。”


“哦。”


“坤坤,多吃点。”


“哦。”


困困一边拿着勺子大口往嘴里塞吃的,一边大眼睛嘀溜嘀溜的在他爹地和蔡叔叔之间看来看去,结果把自己吃成了小花猫,脸上都是酱。


蔡徐坤一侧头就看到一只小花猫在一边嚼着吃的一边看着自己。


“困困怎么了?哎呦你怎么把自己吃成小花猫啦?”


蔡徐坤连忙抽了几张纸巾给小花猫擦脸。


困困也乖乖地仰着脸让蔡徐坤给他擦。


“平时困困都是自己吃饭吗?”蔡徐坤给困困擦着嘴,一边提问。


“有的时候是阿姨喂,有的时候自己吃。”“窝很腻害的!在幼儿园窝也自己次!”


王子异和困困同时作答。


困困转头看向王子异,一脸‘爹地你怎么能拆我台呢?’的小表情,充斥着控诉。


王子异一脸尴尬,自己好像一不小心说错了什么话。


“噗嗤。”蔡徐坤抓住坤坤又要举起勺子的小手,拿过勺子举起他的小碗。


“叔叔喂你吃好不好?”


困困立刻不看他的倒霉爹地,疯狂点头,开心地张开嘴巴接受蔡徐坤的喂食。


王子异看了看蔡徐坤的碗,给他夹得菜基本都没动,饭也没下去几口,怎么可能吃饱了。


“坤坤,你自己还没吃呢,我来喂吧?”


“不用,我好久都没有给小朋友喂过饭了,我来吧我来吧,我吃饱了。再说了我们困困也想要蔡叔叔给他喂饭是不是?”


“是!”困困倒是答应的飞快。


王子异本来还想说两句,但是蔡徐坤已经转过头去给困困喂饭,王子异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


算了,等会晚上饿了再给他做夜宵就好了。


吃饱了饭,王子异就去洗碗,蔡徐坤端着没喝完的芒果汁,和困困一起坐在地毯上准备看电视。


“困困你想看什么?”


“困困要看汤姆和杰克!”


“嗯?什么?”


一边洗碗还一边注意外面动静的王子异回头:“坤坤,就是猫和老鼠。你把遥控器给困困,他自己会调。”


“哦哦哦。”蔡徐坤猛地反应过来,把遥控器拿给困困,“不过困困你不是喜欢小黄人嘛,怎么突然要看猫和老鼠呀?”


“昨天刚看的小黄人捏!”


“他星期一三五七看小黄人,二四六看猫和老鼠。”王子异又在厨房里替困困回答。


蔡徐坤点了点头,让困困靠在自己怀里,然后看着困困拿着遥控器在找猫和老鼠,而他开始继续神游太空。


提到汤姆和杰克,他又想起之前他们还在NINEPERCENT里的时候。


那一次要上公告牌打歌,他们在韩国练习室练习,大家都很累,自己一直在思考队形什么的问题,一脸严肃,这个时候王子异突然开始了播音模仿秀。


“汤姆,你怎么又去杰克家了,该死的。”


还记得当时王子异背对着镜头,一边笑着,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还一边在那里搞怪,原因就是为了让他放松一点多笑笑。


想起来当时那个场景他又不由得笑出了声。


但这一笑可把困困吓了一跳。


因为在蔡徐坤神游的时候,困困看了看他还在洗碗的爹地,又看了看正在神游的蔡叔叔,他悄咪咪的把小手伸向了蔡徐坤放在手边的芒果汁。


结果蔡徐坤一笑,吓得他一哆嗦。


困困强装镇定的抬起小脑袋,“叔叔怎么辽?”


“没事没事,叔叔陪你看猫和老鼠。”


“好哒!”


可是看没几分钟,困困的小眼神又开始往芒果汁上飘。


难耐的挪了挪小屁股,自以为不动声色的又向芒果汁伸出犯罪的小手。


结果又没得逞,因为蔡徐坤端起果汁自己喝了起来。


看着杯子里的果汁一点点的减少,困困感觉自己的快乐就要消失了。


他连忙扯了扯蔡徐坤的袖子。


蔡徐坤疑惑地低下头看着困困。


“怎么啦?”


“困困也要!”


“可是困困刚才不是喝过了吗?”


“就一口!一小口!”


王子异则像是脑袋后面长了监控摄像头。


“困困,你今天已经喝太多果汁了,不能喝了。”


“...哦。”


困困再次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下去。


蔡徐坤看了看王子异的背影,又看了看怀里的小宝贝。


他凑到困困的耳朵旁边去,小声的说:“叔叔偷偷给你喝两口好不好?我们不生气了?”


困困立刻精神百倍挺直了小腰板,蔡徐坤一边看着王子异以防他突然回头,一边偷偷的给困困喂芒果汁。


喝到了心爱的芒果汁的困困感觉自己充满了快乐。


砸吧了几下小嘴回味着芒果汁的味道,困困在心里疯狂给蔡徐坤表白:‘开心!叔叔是大好人!爹地是大坏蛋!’


王子异端着切好的水果出来就看到佯装镇定的两个人。


“困困你没有又喝果汁吧?”


“没有!”“没有,我没给他喝。”


王子异将信将疑的看着他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大一小两个宝贝,这两个人连紧张的小动作都是一模一样的。


“真的?”


“真的!”x2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怀疑的表情,脑子开始飞速运转要如何转移话题。


灵光一现,“困困,你今天下午是不是画了画呀?”


“画了!”


“那困困画了什么呀?”


“画了爹地和苏苏!”


“困困,叔叔。”


“叔叔!”


“那困困把画给叔叔看一下好不好?”


“好!”


困困火速从蔡徐坤的怀里爬下来,都不敢回头看他爹地,仿佛他爹地这个大怪兽在背后追着他要打他屁股一样跑回房间去拿下午画的画。


“坤坤,你不能陪着他胡闹。”


“哪有...”


“小孩子肠胃弱,喝太多饮料容易腹泻。”


“那你咋不说小孩子有的时候发音就是有点不标准,你天天纠正他发音干啥,以后自然就发的准了。”


“不行呢,坤坤,这个要从小就抓起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错了还不行嘛!”


“来坤坤,吃苹果。”


王子异拿起一小块苹果,还切成了小白兔的造型。


蔡徐坤接过苹果不说话。


“...坤坤,我知道你没有照顾小孩子的经验,我不是故意要说你什么。”


听到这话蔡徐坤仿佛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


“我当然照顾不好小孩子啊!我又不是他妈!我就是个外人!”


王子异被蔡徐坤突如其来的发火给弄蒙了。


“不是啊坤坤,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而且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蔡徐坤抓着那块小兔子苹果。


“你知不知道你很残忍?王子异?你当年你一声不吭你就走了,你当时你有想过我吗?你知道我看着困困叫你爹地的时候我的心像是被针扎一样的痛吗?”


“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


“为什么你总要在我说服自己不要再喜欢你的时候,你又对我这么好把我拉回这个漩涡?”


“而你呢?你有了圆满的家庭?那我呢?我只能看着你们的背影你真的不知道你有多残忍吗?”


“你知道我想到你和那个我没有见过的女人一起,带着困困,我嫉妒的我觉得我都要发疯了。”


“我都觉得我病了!我为什么要去嫉妒别人?”


“我明明可以活的很自在!我根本就不要在意!可是我为什么偏偏...”


“...偏偏...”


“...爱了你啊......”


蔡徐坤越骂越小声,带着一丝哭腔,骂到最后自己缩成一小团把脸埋在自己的臂弯里。


而王子异一句话都答不上来。


因为这件事情从头到尾蔡徐坤都是受害者。


而自己就是那个自以为体贴的刽子手。


面对蔡徐坤的指责,他除了苍白无力的对不起这三个字,无法在脑海中找到到任何的字眼来为自己辩解。


他没法解释。


他也不配解释。


“对不起。”


王子异站起来坐到蔡徐坤的背后把蔡徐坤环抱着搂进怀里。


他的胸腔贴上蔡徐坤的背,感觉到了抽泣的微颤。


“对不起。”


“对不起,坤坤。”


“宝宝不哭了好不好?”


“宝宝你哭的我心都痛了。”


“宝宝别咬嘴唇了好不好?都红了。乖啊。”


蔡徐坤咬着嘴唇不肯哭出声音,王子异想让他松开嘴唇也没法。


“我是大坏蛋,我们宝贝坤坤不哭了好不好?”


王子异搂着蔡徐坤,一边用手把蔡徐坤的小拳头掰开把刚才被捏着小苹果拿出来,再拿了一张纸巾轻轻地给蔡徐坤擦手。


“我是小孩子嘛!你这样哄我你以为我就会开心了吗?!”


“在我眼里...你是我永远的宝宝呀,坤坤。”


王子异叹了一口气,一下一下轻吻着蔡徐坤的发旋。


“坤坤...”


“小坤...”


“对不起...”


“...我不会再走了。”


‘I don’t wanna think about a world without you bae。’


评论(23)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